困锅

春夜里,明月高悬。

【敖丙x你】人间一趟

【敖丙x你】人间一趟

-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。




·敖丙x你
·请客官们自行带入“我”
·小学生文笔 太久太久没写了 阅读不顺不要骂我!!
·短打2k+
·考据了一下发现哪吒的故事发生在商朝 可是商朝没有七夕节 所以大夏天的我不知道写啥了!我就瞎编乱造了 大家随便看看 我随便写写哈!
·ooc很严重 私设有
·感谢阅读!想要红心和评论!!大家不要吝啬啊!!











-壹-





我看了看身边有些兴奋的敖丙,不知说些什么好。



时隔十几年,哪吒要成婚了。成婚的对象是他和敖丙一起救下的那个小姑娘。我们这回去人间,是先看看他们,等他们成婚,再去一次。我没见过哪吒,更没见过那个小姑娘,但听敖丙说,这两位都是很好很好的人。尤其是哪吒,敖丙经常提起他们俩之间的往事,譬如一起踢毽子,一块扛天雷,还夸他夸得那个天花乱坠,我甚至怀疑他和哪吒才是正儿八经的一对了。



我和敖丙认识的晚,他和哪吒经历完那一系列事情之后我才认识他。当时太乙真人带着哪吒和敖丙的魂魄来求天尊给予他们肉身,我就躲在旁边偷偷看着,没出声。



当时我看见敖丙,只觉得他挺帅的,也没多想。后面我仔仔细细打量他一番,到额头那块的时候,定睛一看,哎呀,头上怎么有角呢,这不就是条龙么?



那时的我只不过是修炼几百年的一个不知名小仙而已,哪见过什么龙?龙这东西,是只有在那些偷懒的小仙们的谈话里才能听说的妖类。亲眼见过的,肯定不是我们这些小仙。听说这龙,无恶不作罪孽深重,被关在天牢里看守那些被降服的妖物。



这般如此,我自然对他没有好印象。



之后我们发生的事我便不多说了,有大事,也有细细碎碎的小事,一时半会儿说不完。总之,我们之间的误会解开了。他向我告白那日,还紧张的不行,准备了一大堆风雅的,让人听着头晕眼花的真心话给我。我听完之后,脸不红心不跳,就对他说了四个字:“在一起吗?”



他听完之后,愣了半晌,握着我手的力道却没有松半点儿。我向你保证,我亲眼见证了他从耳根红红变成了耳根更红。不过可惜的是,他也没说什么,只是点了点头,说了声好。不过我觉得,这就足够了。





-贰-



我们来人间以后便先到了李府,准备先去拜访哪吒。我此前从未来过人间,也从未见过哪吒和那位小姑娘,难免有些激动。可看向身旁的敖丙,他比我更是激动。



李家的下人们见是敖丙来了,马上将我们迎进门,顺带叫了哪吒过来。下人们请我们坐下先等,说哪吒他马上便来。我们应下,坐在了石凳上。我摸摸石桌石凳,是不同于天上桌椅的粗糙质感。敖丙看了看我,问:“可还习惯?”我答:“习惯得很。”


他笑,抿了口茶。


有人端过来几盘小点心,让我们先填填肚子。我仔细一瞧,那花样做的是小花朵小蝴蝶那些东西,还挺精致,栩栩如生。敖丙将一盘点心推过来,用手指点了点,道:“尝尝看。”我捻了一块到嘴里,口感不错,香甜而细腻,想必该是由厨艺很好的厨师做出来的。他见我这副模样,又笑,问我:“好吃吗?和天上的比怎么样?”


我想了想,道:“别有一番风味。”


他听后,又笑,笑得开怀。我正想说些什么,哪吒便来了。同他一起来的,还有一位女子,应该便是那位要同她成婚的小姑娘。他俩都和敖丙描述给我的差不多,但比我想象的要成熟多了。他们的身材均高挑纤长,比我高出不少。眉眼作山河,那之间还有着褪不去的少年意气。



哪吒没见过我,于是问敖丙:“这位是?”“即将与我成婚的那位姑娘,之前和你提起过的。”他笑着回答。哪吒点了点头,向我拱手致意。我也拱拱手,也向那位姑娘拱拱手,心里松了一口气。



我们下来的时候也不早了,再聊会天就可以用晚膳了。我听着哪吒和敖丙闲聊,觉着有些无聊。那两人聊到激动的地方会大笑,还会站起来给对方敬茶。我叹口气,摇了摇头。唉,这俩人,不愧是彼此唯一的朋友,真是好生默契。



还好那位小姑娘来和我聊天,扫去了困意。她眉眼弯弯,笑的可爱,我想这世上怕是没有人不喜欢她的。她送我根簪子,上面刻着几朵桃花和祥云。她还亲手帮我戴上,夸我生的好看,这根簪子衬得我格外好看,弄得我倒有点不好意思。



她拉着我的手,问我从哪来,家住哪里,姓什么名什么,何时与敖丙成婚,同敖丙又是怎么认识的......接连一串的问题让我有些答不上来。不过女孩子嘛,少女心事总是诗,自然有好多东西可聊,也有好多时间可聊。这漫长的闲暇时光,便不再漫长。



晚膳到了。下人们把菜摆放好,殷夫人和李靖也来了。我不说话,打完招呼就只默默吃菜吃饭,听他们讲话谈天倒也挺有趣。李靖这人看起来虽严肃认真,但却是心思细腻的人。殷夫人脸上总带着笑,笑的眉眼弯弯。这之间,敖丙不断给我夹菜,还时不时眨眨眼,叫我多吃饭。我点点头,算是应了下来。



-叁-


用完晚膳,天还没黑,哪吒提出要带我们去旁边的街市逛逛。我们应下,便出了门。哪吒牵着他的小姑娘走在前面,我和敖丙走在后面。他见了,也把手伸给我,眨眨眼。我叹口气,小声说了句小孩子,但还是把手放上,牵住他。


他挠挠我的手心,又笑。


我抬头。太阳已经落下,天空被晕染成大片橘红色,层层叠叠。夕阳温柔,晚风也温柔,即使是夏日也不那么炎热。敖丙看见街边有什么好吃好玩的,都叫我看看,问我有没有想要的,给我买,毕竟来人间的机会不多,及时行乐才对。


不一会,我手上就拿满了东西。什么糍粑啦,拨浪鼓啦,都是些逗小孩儿开心的东西。哪吒见了不禁偷笑,夸我好生福气,找了个好良人。我问敖丙:“给我买这些东西,难不成你还把我当人间的小孩么?”



他偏头看我,道:“我疼你,不像人间父母疼爱自家小孩儿么?”


天渐渐黑下来。月亮清冷,星星璀璨,人间的烟火气息坦荡而明亮。我忽然想起敖丙曾和我提起过山河社稷图中的风景,虽然他是在打斗中误入进去,还只是匆匆看了几眼,但那里的景象,他却可以记上一辈子。他说,那里的景象是难以用言语形容出来的美丽,是诗人笔下无法触及的白云苍狗。他说,你若是见过,那天上的星辰山河定要失色。



我还记得他说完,又补上了一句:“若是能再去,还想和你一起去看看。”



他见我出神,便晃晃我的手。我恍恍惚惚地反应过来,抬头看他。他的眼里藏了繁星点点闪着光,有月光浅浅溢满眼眶,有人间的大漠孤烟和青砖白瓦,有天上的银河千里和祥云绵延。我想,他眼中的风景,才叫那天上的星辰山河失色,叫那山河社稷图中的无限风光尽失色。



他问:“此次来这人间一趟,觉得怎么样?”



我答:“有你在,不管怎样,都不负这人间一趟。”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259)